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

愛與犧牲—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Avengers: Infinity War


(心得無雷)



1.不曉得是因為一年太多部的超級英雄片、過多的英雄角色還是因為反派薩諾斯在此前電影裡留下的印象,導致原本以為就是一個打宇宙最強人物的電影。經過那麼多部電影(其中有些我喜歡,有些不喜歡)的鋪陳,多個宇宙觀被並到這個漫威宇宙,有那麼多令人喜愛的角色,又有那麼多過去和未來的包袱...因此,我原本沒有算太期待《復3》(也許對一再刷存在感的《死侍2》還比較期待一點...因為想知道在那樣亂搞的第一集之後,他還可以怎麼玩...)。

2.當然我對拍出美國隊長2和3的羅素兄弟還是有信心的,我想無論拍出來結果如何(指自己會不會喜歡而言),都是今年非看不可的一部片。

3.衝第一天的感覺很特別(我很少跟著人家衝第一天),同行的朋友原本比我期待十倍之有,結果看完卻顯得略為失落(所謂「期待越高,失落越大」?)。我反而覺得超乎所想,對於整部片的構想、故事的鋪陳、世界觀的串合,各個角色的出場、分量與配置到電影主題的展現,都讓我覺得萬分服氣。

4.雖然可以理解同行朋友覺得失落的地方(散場後聽他分享完,確實覺得也許會有不少人跟他有類似感受),但我真心喜歡《復3》以薩諾斯為主角的設定(片尾字幕出來時,我跟同行朋友說:「所以這集主角根本薩諾斯麻!」他回:「本來就是啊,早就說復3、4會以薩諾斯為主。」)(...所以果然少知道一點是比較好的)。薩諾斯是很強沒錯,但沒有寶石的話也沒有到無敵的地步(只是這電影一開始他就已經有力量寶石了),我們熟悉的英雄們也不是沒有發揮的空間(且也留下足夠的懸念)。薩諾斯他作為一個理想主義者,用他的能力、動用各種資源,一步步去完成他的計劃。電影透過他奪得六個寶石過程,呈現的正是這位強人的世界。

5. 當然,只有薩諾斯是不足以讓這片發展成如此規模的長片(上下兩集加起來五小時),以多線方式進展的劇情,使其他英雄都有一定的發揮空間,且不斷反覆的強化主題「犧牲的愛」(我個人認為有點過多強調,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做法,確實把超人類的人性部分突顯出來)。

6.真的要說不合理,好像也真的是有;仔細想各個世界觀的融合,也確實讓人覺得有點破格。不過,至少在看的時候,電影做得讓我可以讓我很融入其中(不會覺得調性衝突),幽默搞笑的部分也有漫威一貫的水準,要說驚喜也實在不是沒有(只是合不合胃口而己)。

7.因為《復3》的關係,我想《復4》上映的時候,我應該會比較期待一點(也滿好奇《復4》之後,漫威要怎樣發展他們的宇宙。)。漫威迪士尼與羅素兄弟還是把其他想要做出個「OO宇宙」的人遠遠甩在後頭。只是想到這片調性...以及同行朋友的失落,默默對《復3》全球票房最終可以拿下多少有點好奇(畢竟之前《黑豹》賣爆了...)。



#看完才知道薩諾斯是喬許布洛林演的
#看之前我知道的真的好少
#知道少一點應該是好事

***
圖片來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